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馬來西亞高中學假日學校

本校辦理教育部假日學校計畫於108524日至67日期間開辦「馬來西亞高中學假日學校」活動,活動主要為促使馬來西亞高中學生11人,安排體驗本校特色課程及了解臺灣文化。

課程內容涵蓋多元並結合多種「做中學」的概念,讓同學們動手體驗學習,體驗活動涵蓋烹飪、動物及農業知識探索、木才加工製作、昆蟲標本製作、巧克力加工製作、肉品加工製作、魚類性別辨識及華語文化課等豐富的課程,透過活動的體驗,培養孩子們因應未來的能力,從生活中找答案,從挫折中找勇氣。

文化課程部分包含參觀臺灣原住民文化園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臺灣歷史博物館、安平老街、海洋生物博物館、駁二藝術特區及瑞豐夜市小吃等臺灣文化體驗,讓學生們了解臺灣不同種族文化特色及台灣歷史文化背景,具有文化與教育的功能。

此外,本校蘊藏獨一無二的豐富自然景觀,此活動同時安排戶外水土保持教室參觀活動與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中心藍染手作課程,內容非常豐富,帶給孩子們不一樣的暑假,增加自我認同與建立自信心,也期盼未來學生能到臺灣求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