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維也納農業大學交流再續姊妹情緣

  維也納農業大學(簡稱BOKU)校長Prof. Dr. Hubert Hasenauer與水生物及水資源管理研究所Prof. Dr. Thomas Hein所長於今日(10/21)蒞校參訪,由戴昌賢校長、李柏旻國際長、陳又嘉研發長、農學院陳福旗院長、施玟玲副院長、食品科學系邱秋霞主任、許祥純教授、動畜系余祺主任、張秀鑾教授、楊國泰助理教授、土木系蔡孟豪主任、王裕民教授、森林系陳建璋副教授、生物科技系張珮君助理教授等校內師長接待貴賓,並於會後前往森林系及土木系參訪。

  為加強彼此的了解,兩位校長分別介紹雙方的特色與發展目標。友好的歷史可追朔於1997年簽訂締結為姐妹校,雙方開始進行學術交流,為能使兩校情誼更加深厚,本次的拜訪將締結關係更加昇華,除簽訂延續姊妹校的MOU外,BOKU更強調的該校發展方針為生活空間發展、生物資源管理、關注自然健康等三大目標,與屏科大校務發展的四大主軸、綠色大學、永續發展等方向非常契合。雙方意見交流熱絡,將在未來持續規劃與各系的學術交流、人才培育,同時發展更多助益於全球永續經營的社會福祉。會議上邀請到食品科學系、生物科技系、森林系、動物科學與畜產系等系所師長簡報系上特色,也期望未來能與BOKU共創更多社會福祉。

  BOKU Prof. Dr. Hubert Hasenauer校長為森林方面的研究專家,屏科大在智慧林業及氣候變遷上的著力,與其研究方向有極大的合作交流可能,目前屏科大應用地理資訊調查系統將林業資訊進行數據化的分析與管理,搭載UAV無人載具及光達系統等科技設備導入森林經營管理模式,以達到更有效且建立更多資料,同時在人才培育方面,協助訓練林務單位等公家機關,學習各項新式設備與圖像辨識技能,皆有助於台灣在智慧林業上的精進,未來也希望透過與BOKU的合作將成果提升至全球,為地球暖化與森林資源管理及生態保護找到絕佳的對應方式。

  屏科大在科技農業上的努力也獲得國際上的關注,參觀土木系王裕民教授領導的國際灌溉研究服務中心的智慧溫室,該溫室將紅色、紫色不同的光濾薄膜覆蓋在屋頂,利用陽光透過不同顏色的薄膜產生有助於作物生長的光譜,進而改善植物生理以達到更有效的生產控制。

  此次的國際交流不只能將學校的發展特色與教育理念分享給遠道而來的貴賓,建立的姊妹校情誼未來也能提供同學更多元的交流管道,更能訓練廣闊的視野接軌國際,期望屏科大未來與BOKU的合作寫下新的篇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