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波蘭西里西亞科技大學校長來訪

波蘭西里西亞科技大學校長Arkadiusz Mężyk教授及副校長Marek Pawełczyk教授、波蘭辦事處人員於11/12(二)蒞臨本校參訪,由戴昌賢校長同工學院李英杰院長、國際事務處李柏旻國際長、機械工程學系張莉毓主任與王栢村教授、車輛工程系楊榮華主任與林章生助理教授等共同接待與交流。

西里西亞科技大學成立於1945年,為波蘭西南部上西里西亞省歷史最悠久之公立大學,該校於波蘭所辦理產學合作聯盟是居於執牛耳的地位,與公司業主簽署近300項合作協議,實施64項產學博士培育計畫,以機械工程、鐵路運輸、物流管理及材料工程等領域為主的西里西亞科技大學,此次來訪主要目的為希望透過本次MOU簽署,有利於促進未來兩校在學術研究及師生之間的互動更加緊密,目前先由研究生著手進行交流,也期盼在未來相關領域上可以有互相更多合作的機會。在會議上,除了西里西亞科技大學正副校長的各自簡介及校內簡報之外,也安排由機械系老師介紹各自主題之研究讓雙方更能在專業領域上充分地的媒合,並由車輛工程系楊榮華主任帶領前往畜牧場參觀,並邀請學生示範操作無人載具與電動賽車,展現車輛系於研發上的豐碩成果。機械工程系方面則由張莉毓主任、王柏村教授及多位師生一同參與交流。

本校於九月與法國Unilasalle簽署合作協議、十月與奧地利維也納農業大學同意延續先前協議,至今波蘭西里西亞科技大學也為屏科大今年帶來第三所交流的歐洲學校,盼能在未來開啟屏科大與歐洲院校更多的學術研究及師生交換的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