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深耕創新迎九五」-屏聚國際連動論壇

本校於11/22(五)在圖書與會展館國際會議廳舉辦「屏聚:國際連動論壇」活動,此次邀請波蘭、印度、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越南、日本等國家姊妹校貴賓及國際校友一同蒞校參與分享討論,此次論壇的核心課題在於現今大環境的快速變遷下,高等教育所面臨的局勢,透過教育機構提供給「新型態學習者」符合他們需求的方法與策略,也針對東南亞國家、及想學習特別技能與專業知識的「非學位」型態學習者提供所需的意見和交流。「新型態學習者」已不再只是侷限在單一地區或國家來學習,可以選擇透過跨國及跨文化方式來豐富高等教育的深度與廣度,透過向外拓展提升視野並連結在地發展以強化於全球市場上的競爭力。

戴昌賢校長致詞說:「在資訊快速流通與科技發展一日千里的時代,人類跨越疆界,並大規模的移動,帶來新的機會也帶來新的挑戰,此次所舉辦的「屏聚:國際連動論壇」藉由各國的分享與交流,討論現今高等教育所面臨全球化趨勢,及因應全球化「新型態學習者」的跨國需求,同時透過教育機構與跨國連結之間的國際合作,除在國際舞台展現之外,更應轉化為在地化、本土化的特色發展。」

希望經由在國際上的交流合作,為學習者打造全球的學習機構,此次論壇上充分提及全球化趨勢與在地發展共同找到合適的相對平衡點,這回邀請眾多本校姊妹校學者前來共襄盛舉並一同參與表揚「屏科大傑出國際校友」分享會。期盼透過教育論壇分享議題,找尋策略與提供符合需求的解決辦法,讓教育肩負著社會責任,並與國際連動追求永續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