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0境外生Hunt Taiwan 夯台玩系列活動-主題(六) 海空壯遊

本校國際事務處(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NPUST )精心規劃境外生「Hunt Taiwan夯台玩」系列主題活動已來到第六場-海空壯遊,於( 8/13 )安排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印尼、印度、索羅門群島、馬拉威、帛琉、蒙古等境外生與本籍生共36人,一同前往台南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及高雄航空教育展示館,瞭解台灣海空軍的發展歷史。

德陽艦自1945年在美軍服役,民國67年移交給臺灣,民國94年除役後進行艦上整修,於民國100年變身為全臺唯一的軍艦博物館。此行讓我們有機會踏上艦橋,親近這守護臺灣20多年驅逐艦的身影,艦上展示著駕駛室、飛彈架、停機坪、火炮系統等重裝備。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聽著導覽員鏗鏘有力的介紹,一邊參觀德陽艦上充滿歷史感的設備,不時發出讚嘆聲,有幾位對軍事小有研究的越南、印度學生,還踴躍發問許多問題。導覽結束後,學生們意猶未盡的在艦上四處參觀、拍照。

接著到岡山的高雄航空教育展示館參訪,該館為全亞洲唯一的飛機懸吊展示場,館內有40多架中、美、蘇國寶級的軍機實體機展示。包括有紀錄國共內戰期間深入敵軍陣營蒐集情報的黑蝙蝠與黑貓中隊,以及搭載過四任元首、創下零失事紀錄的空軍一號中美號,每一架飛機都走過大時代的悠悠歲月,默默的捍衛家園,守護臺灣。

這場海空壯遊讓屏科大的國際學生們參訪了平常鮮少有機會接觸到的臺灣軍事歷史、寶貴的軍用飛機展示,邀請學生們一起揭開海空軍歷史的神秘面紗,一窺過往戰時的經典故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