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0境外生Hunt Taiwan 夯台玩系列活動-主題(七) 閩客文化體驗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NPUST)精心規劃境外生「HuntTaiwan夯台玩」系列主題活動,於(8/20)安排第七場-閩客文化體驗活動,帶領印尼、泰國、越南、印度、馬來西亞及英國的學生與本籍生,一同前往高雄農場、美濃藍工作坊、美濃廟口粄條、旗山糖廠、旗山老街、月世界地景公園等地點體驗台灣文化風情。

第一站首先抵達位於高雄農場的美濃藍工作坊,由老師帶領學生們體驗傳統藍染工法。老師以流利英文搭配幽默談吐與現場學生互動,並仔細示範藍染步驟和不同樣式的綁布方法。在第一次體驗過程中,跟著老師的步驟,每位同學都完成了令人滿意的作品。午餐時間則來到美濃最熱鬧的街區,位於中興路的廟口粄條,外籍學生們表示,第一次嘗試粄條這個台灣道地小吃,嚐起來特別令人驚艷。

接著於前往旗山老街的路途中,順道經過有近百年歷史的旗山糖廠,讓學生邊享用冰棒邊了解糖廠故事的來龍去脈。抵達旗山老街時,街上滿滿香蕉香氣四溢,現做的香蕉蛋糕、香蕉煎餅 另人食指大動,建築仍保存著過去混合日式 與巴洛克的風格,紅磚牆與 石拱迴廊也散發出歐式氣息,學生紛紛拿起相機拍照留念。最後走訪的是田寮鄉的月世界地景公園,特殊的惡地造型彷彿月球表面,同學看到如此特殊的地貌與景色都讚嘆不已,同時也感受到台灣獨一無二的景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