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0境外生Hunt Taiwan 夯台玩系列活動-主題(四) 地方創生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NPUST)精心規劃境外生「HuntTaiwan夯台玩」系列主題活動,於(7/30)帶領來自台灣、馬來西亞、緬甸、越南、泰國、印尼、印度及蒙古等32名學生,前往 雲林布袋戲館、蜜蜂故事館、羅莎玫瑰莊園、老楊方塊酥觀光工廠 等地參觀,藉由參訪了解傳統產業 利用體驗行銷及教育宣導等特色包裝,轉型提升產業永續經營之道。

第一站來到雲林布袋戲館,此館前身在日治時代為台南州虎尾郡役所,是當時的行政與警察中心,在1989年由雲林縣府規畫成為雲林布袋戲館,館裡呈現各式各樣的布袋戲偶展示,導覽人員也逐一介紹布袋戲偶角色風格與行為,可分為「生」、「旦」、「淨」、「末」、「丑」、「雜」、「獸」等七大類,不僅讓同學們聽得津津有味,也親自在舞台幕後操弄戲偶,即興演出外過程妙趣橫生,一同體驗與感受掌中乾坤的世界。

第二站前往的是歷經祖孫三代近80年的蜜蜂故事館,經由專業解說員介紹與講解,學生仔細觀察蜂箱裡的蜜蜂群,並學習辨別工蜂與蜂后的差異性。最後品嘗美味的蜂蜜冰淇淋及由龍眼蜜調製成的蜂蜜水,大家都讚譽有加。緊接著抵達羅莎玫瑰莊園欣賞形色各異的玫瑰花,最後是老楊方塊酥觀光工廠的參訪,此趟的行程安排除讓同學收穫滿滿,也感受到地方傳產存在的文化意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