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籍人士人身安全及校園安全座談會

本校國際事務處與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合作,共同於本日(11/16)在國際學院舉辦「外籍人士人身安全及校園安全座談會宣導」,為了協助這群境外學子留台期間能放心就讀,同時倡導遇到危險時如何保護自己並與他人杜絕相關犯罪行為,活動期間也開放讓境外學生們可以直接與警政單位面對面進行交流。

國事處教育組陳錫宏組長表示:「今天很榮幸邀請到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一同來為同學講解外籍生在校園應注意的安全,還有對於毒品防制的一些新建議,過程讓外籍生充分了解生活周遭可使用的資源,也透過這次的講座,使外籍生能更有概念地提高自我保護的意識。」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由林英仁副局長致詞:「希望透過這次的座談會,來加強宣導我們在台就讀的外籍生於校園上的安全,透過人身安全、校園安全、人口販賣等議題,來為此做一個強化宣導,藉由學生所提出的問題來共同研討,一同營造出安居的生活環境。」

近年來社會犯罪行為及意外事故頻傳,報章雜誌與新聞平台爭先恐後報導相關社會案件,許多犯罪情節使國人歷歷在目。但礙於相關社會事件安全宣導與犯罪防治多數為中文解說,令大部分在台留學、工作以及短期留台活動的外籍人士們一知半解或無法輕易取得相關訊息,甚至不慎觸法。所以特地安排此講座提供給在校外籍生一同參與。

由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由林英仁副局長帶領刑事警察大隊、婦幼警察隊、少年警察隊、勤務指揮中心、公關科、外事科、內埔分局、屏東分局以及里港分局等24位警局同仁蒞校為屏科大的境外學生們宣導毒品防治、人身安全、校園安全以及人口販運防治等四大主題。同時於宣導後開放交流座談時間,提供境外學生現場提問以及警政各相關單位專員解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