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僑生春節餐會暨歌唱比賽

以往這個時候學校的僑生們已經跳上飛機,迫不及待飛回自己的故鄉與家人團聚準備過新年,今年因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僑生們暫時只能待在臺灣渡過寒假及新年,因此,屏科大國際事務處想給僑生們不一樣的過新年體驗,特別在110年1月27日舉辦中午12點舉行「僑生專場」春節餐會暨歌唱比賽。屏科大僑生有來自10個國家地區約220人,獲得餐會活動後便「秒殺」報名,今年將近120位同學報名參加。今年同樣也規劃Mr. Red 與Ms. Red選拔,由水產養殖系余偉盛同學、餐旅管理系陳雪妮同學拿下寶座。

戴昌賢校長代表學校大家長蒞臨現場與僑生勉勵:「有句老話說「每逢佳節倍思親」,華人最重視春節團圓的傳統,今年因受到疫情影響,造成大家很多層面上的不便,藉此屏科大作為各位在台灣的大家長,也要讓大家感受到春節溫暖的氣氛,今年能與老師及身旁的好朋友一起度過年節,相信未來會是同學在屏科大最深刻及最難忘的回憶,最後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國際事務處簡赫琳副國際長上台致詞祝福:「此次國際事務處特別精心的安排,就是想讓各位同學能有個過年過節的新年氛圍,透過一系列的活動來讓同學開心地享受及一解不能回國的思鄉情愁。」

活動現場佈置得喜氣洋洋,特別以「僑」字春聯意象作為舞台背景;為了讓同學們感受年節氣氛,僑生聯誼會精心準備舞龍舞獅表演揭開活動序幕,在熱鬧的鼓聲及掌聲中一解思鄉情緒;並藉活動加強宣導同學們在疫情期間務必要遵守防疫規範,非必要請不要出國,如有需要出國請務必與國際事務處同仁保持聯繫。

餐會間穿插歌唱比賽及趣味遊戲,比賽開始前邀請來自馬來西亞水產養殖系畢業僑生校友陳慧婷演唱美妙動人的歌曲,緊接著由農園系周子恩、食品系江巧兒及獸醫系曾靖童同學準備拿手的歌曲爭奪歌王歌后寶座,全場掌聲不斷,各自擁有一大票粉絲支持較勁。接著進行趣味遊戲玩起跳跳TEMPO,透過相似的中文詞彙混淆干擾,在緊湊的時間內讓參賽者選出正確答案,遊戲以分組的方式廝殺再進入決賽爭奪最後贏家,真是刺激又好玩,欲罷不能。

最後壓軸登場的是Mr. Red 與Ms. Red選拔,由國際事務處同仁選出由水產養殖系余偉盛同學、餐旅管理系陳雪妮同學為全場穿著最紅且最具新年特色的學生。活動結束前由戴校長送給每位同學新年祝福,發給在場每一位僑生一個紅包,第一次收到校長紅包的僑生們又驚又喜,紛紛表示感謝校長的心意,提前過了一個充滿溫馨又歡樂的農曆新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