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1境外生新春紅龜粿及紙糕餅DIY活動

今年因受疫情影響,此次國際事務處特別邀請坊間的專業老師來教境外生們自行DIY製做「紅龜粿」特色米食與「紙糕餅」藝術品等,取代往年春節所舉辦的新春圍爐與摸彩活動,透過手做讓學生認識臺灣道地傳統米食,也從中了解紅龜粿米食文化裡所要傳達的吉祥喜樂、健康長壽之寓意。於(2/4)在餐旅管理系中餐烹調教室舉辦DIY製作活動。

戴昌賢校長表示:「今年大家雖然無法回去各自家鄉一同與家人團聚慶祝新年,但是藉由屏科大這次所舉辦的活動,希望各位同學一樣能感受到的過年過節熱鬧的氛圍,同時讓離鄉背井的同學能一解思鄉情愁。」國際事務處教育組陳錫宏組長說:「非常開心能夠邀請各位同學來動手製作台灣傳統特色小吃,讓大家多認識台灣在地文化與傳統美食,也祝福同學團團圓圓、新年快樂。」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四年級迪費許同學說:「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無法回家與家人團聚,因此藉由參加由國事處所舉辦的活動,讓我學習到如何製作象徵新年的紅龜粿特色美食,也深刻感受到新年的歡喜氣氛,最令我開心的是紅龜粿也可以當成禮物送人並給予祝福,希望明年還可以再繼續參加這個活動。」

此次活動分為兩個梯次,分別於110年2月4日及2月5日為期兩日舉辦,不僅吸引來自亞洲(印尼、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尼泊爾、蒙古、汶萊、巴基斯坦)、非洲(史瓦帝尼、馬拉威、辛巴威)、中美洲(貝里斯、宏都拉斯)、大洋洲(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等同學一同熱烈響應,共有近100名境外生前來共襄盛舉。

活動過程中每位境外生跟隨著老師的指示與做法,從攪拌上色、揉搗、包餡、壓製龜印模板等步驟依序親手製做自己的紅白龜粿並送入蒸鍋炊煮,除學習到不同的民俗文化特色,也體驗台灣傳統古早味米製點心的魅力所在。在老師第二節課帶領下,同學體驗利用廢紙再生做成紙漿,運用自身的創意及巧思,將作品塑型成糕餅的形狀,並透過上色製成出繽紛有趣的紙糕餅藝術品。

同學們雖然無法返家過年與家人相聚,但在新年期間能有一群三五好友陪伴在一起,並共同參與活動,也為自己留下在校最深刻與美好的回憶。活動的最後戴昌賢校長也親自來到現場給予每一位境外生一人一個壓歲錢紅包,並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夠平安喜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