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賀!本校榮獲教育部評選為110年度大專校院境外學生輔導工作績優學校

本校在戴昌賢校長帶領與推動國際化理念之下,與國際事務處共同為遠道而來求學的境外生提供優良且舒適的環境學習,提升境外生與本地生之間的互動與課程共學,除增進國際間文化交流,也促進台灣學生深入了解境外生們不同的文化背景及視野觀點。於(11/23)在全台大學一起共同參與選拔之中榮獲由教育部評選為「110年度大專校院境外學生輔導工作績優學校」的殊榮。
 
國際事務處李柏旻國際長致詞:「此次殊榮歸功於全校師長及學生們的共同努力。對於境外學生的關懷,本校積極落實對境外學生來台求學之協助、照顧與輔導,並解決境外學生於課業及生活上的大小難題,同時也舉辦多場多元文化活動和講座,來促進本國及各國文化上的交流,其深獲校內外師生大力肯定,也使離鄉背井的海外學子們能安心並盡情享受在臺灣就學的美好時光。」
 
本校國際事務處於2004年成立,並設有「教育組」、「交流組」及「發展組」。教育組負責境外生招生、生活輔導、辦理境外生獎助學金、居留證及工作證申請事宜,及協助本國學生申請教育部與其他單位之出國留學計畫等事項。交流組辦理國外姊妹校締約事務、交換學生、短期海外研習團業務、長官出訪安排、國際合作交流與外賓接待、承辦綠色大學計畫相關業務,以及熱帶農業大學聯盟(University Network for Tropical Agriculture, UNTA)聯絡窗口;發展組部分主要推動國際學術交流及合作事務、承辦新南向計畫、境外專班、泰國台灣教育中心等計畫相關業務。
 
本校自1998年起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進行教育外交,招收邦交國學生來台就讀;同時配合外交部、教育部及國科會之台灣獎學金,招收學士及碩、博士外籍學生。隨後為擴大招收非邦交國學生,本校另設有屏科大外籍生獎助學金。本校目前有528名境外學生,學生來源從最初之非洲及中南美洲擴至大洋洲和歐亞地區,學生學成歸國後,不論在學術研究或行政交流上都獲得良好的發揮,也增進與我國良好的外交關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