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全國第一所國立大學食品科學系通過美國食科學會(IFT)課程認證

本校農學院食品科學系,剛獲得美國食品科技學會(IFT,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 高等教育評鑑委員會(IFT-HERB),大學部課程認證通過,頒獲課程認證標章,是第一所國立大學食品科學系榮獲美國食科學會課程認證。食科系全體老師為了達成美國食品科技學會 (IFT) 的學位本科教育高標準的食品科學課程審核,主動申請參加IFT 高等教育審查委員會 (Higher Education Review Board, HERB) 嚴格評鑑,目標是食科系課程與國際一流大學接軌。
 
農學院陳和賢院長,也是食品系教授表示,屏科大除了參加國內的系所評鑑如高教評鑑中心、台灣評鑑協會及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外,農學院也鼓勵所屬系所參加國際專業學會的課程與品保認證,接受挑戰與國際接軌。食品系成立已有67年歷史,現有大學部、進修部、碩博士班,培育中高階的食品研發與管理人才,全系約700位學生,包含有二十幾位國際研究生,課程可全英語授課,是一個很國際化的科系。因此親自督導文件準備,指標與品質持續改善。
 
食品系林貞信主任表示,感謝全系老師團結與展現榮譽感,系上老師分工合作準備繁雜的評鑑資料,包括老師專業、課程設計、核心能力、學生學習分析與學習成果回饋等,整合到整體質量品保認證流程。系上外籍老師高默森博士協助英文表件檢視與IFT窗口聯繫。這個認證標章將促使食品系與世界一流大學的食品科學系課程國際接軌,門當戶對的交流,且有助於將來食品系學生海外知名大學研習,可爭取學分承認與抵免。
 
農學院食品科學系獲得委員會很高的評價,尤其是研究與實習設備充足,多領域的師資陣容,將首先品質保證認可五年 (2022至2027年)內,自我提出創新與持續追蹤。IFT現有80所世界名校的食品科學系通過課程認證;包括42所美國一流大學,例如熟知:Cornell Univ., Purdue Univ., Penn State Univ., Rutgers Univ., Texas A&M Univ., UC-Davis, Ohio State Univ., Univ. of Florida, Univ. of Illinois, Univ. of Maryland, Virginia Tech, Univ. of Wisconsin-Madison等。屏科大成為全國第一所國立大學食品科學系榮獲美國食科學會課程認證的大學,食科系全體師生深感榮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