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今年因受疫情影響,此次國際事務處特別邀請坊間的專業老師來教境外生們自行DIY製做「紅龜粿」特色米食與「紙糕餅」藝術品等,取代往年春節所舉辦的新春圍爐與摸彩活動。

 

以往這個時候學校的僑生們已經跳上飛機,迫不及待飛回自己的故鄉與家人團聚準備過新年,今年因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僑生們暫時只能待在臺灣渡過寒假及新年,因此,屏科大國際事務處想給僑生們不一樣的過新年體驗,特別在110年1月27日舉辦中午12點舉行「僑生專場」春節餐會暨歌唱比賽。

本校自2014年起至今已連續七年在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中榮獲全國第1名之殊榮,今年更創下全亞洲第4名、世界第31名的亮眼成績。相較於去年,此次更新增了132所大學加入世界綠色大學評比行列,全球總計84國、912所學校一同參與,並於今年(2020/12/7)首次舉辦線上頒獎典禮。

第一屆國際永續發展研討會(ISDC 2020)於 11/27日在圖書與會展館四樓國際會議廳盛大開幕,適逢屏科大96週年校慶,在這個別具意的日子邀集國際上夥伴共來對談永續發展目標,本屆首要主題是「我們共同的未來」,選擇這個廣泛而重要的主題是歡迎各種學科甚至非學術領域的利害關係人,來討論在人類世時代我們未來能夠共同發展的主題。同時邀請到巴布亞紐幾內亞/史瓦濟尼王國/聖文森及格瑞納丁/帛琉/馬紹爾/越南/貝里斯等7國共15位駐台各級代表參加,開幕儀式。

 

本校國際事務處與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合作,共同於本日(11/16)在國際學院舉辦「外籍人士人身安全及校園安全座談會宣導」,為了協助這群境外學子留台期間能放心就讀,同時倡導遇到危險時如何保護自己並與他人杜絕相關犯罪行為,活動期間也開放讓境外學生們可以直接與警政單位面對面進行交流。

南非聯絡辦事處麥哲培代表Mr.Seraki Matsebe、Mrs.Sibongile Mbasa 副代表及台灣非洲經貿協會孫杰夫理事長、鍾文采副秘書長於11/2(一) 蒞校拜會戴昌賢校長、國際學院梁茲程院長、農學院陳和賢院長等人洽談雙方未來可能的合作項目。

 

本校國際事務處為增添校園具有異國風的萬聖節文化氛圍,特別精心策劃萬聖嘉年華活動,此次規畫有各國萬聖市集共20個特色攤位、17位學生與職員共同創意裝扮的鬼王爭霸賽等兩大主軸,邀請大家一同前往共襄盛舉。今日(10/26)於本校孟祥體育館噴水池區盛大展開。
由屏科大國事處、語言中心華語文組、泰國台灣教育中心共同規劃辦理之「與華語有約&華語教學工作坊」,於(10/14)在本校電子計算機中心為此系列活動揭開序幕,目的是希望增進泰籍生學習華語的興趣,也提升本國華語師培生的華語授課能力。

 
因應2020疫情嚴峻,由印度尼西亞大學主辦的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工作坊於109年十月十二日到十五日改由線上視訊會議熱烈展開。並由伊朗的沙贊大學( University of Zanjan)共同主辦,邀請47個國家、600多位會員一同上線共襄盛舉。

On September 1st, a second online pre-conference meeting was held to continue with preparations for two important upcoming events set for the end of November: the International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NPUST) 精心規劃境外生「HuntTaiwan夯台玩」系列主題活動,於(7/24)帶領41位分別來自越南、印尼、印度、馬來西亞、巴基斯坦與瓜地馬拉等6國境外學生,前往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一同閱覽南臺灣大自然景觀。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NPUST)精心規劃境外生「HuntTaiwan夯台玩」系列主題活動,於(7/30)帶領來自台灣、馬來西亞、緬甸、越南、泰國、印尼、印度及蒙古等32名學生,前往 雲林布袋戲館、蜜蜂故事館、羅莎玫瑰莊園、老楊方塊酥觀光工廠 等地參觀,藉由參訪了解傳統產業 利用體驗行銷及教育宣導等特色包裝,轉型提升產業...

日期: 2020/9/3 

參訪目的: 美國夏威夷州政府駐台辦事處代表及台商貴賓蒞校參訪

參與貴賓: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NPUST)精心規劃境外生「HuntTaiwan夯台玩」系列主題活動,於(8/26、8/27)為期兩日的合歡山登山挑戰,是本系列活動的最終場,此次安排來自馬來西亞、越南、泰國、緬甸及台灣共約四十位學生,一同前往 武嶺、合歡山主峰、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 參訪等,對於挑戰臺灣百岳之一的合歡山主峰,登頂後還可...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NPUST)精心規劃境外生「#HuntTaiwan夯台玩」系列主題活動,於(8/20)安排第七場-閩客文化體驗活動,帶領印尼、泰國、越南、印度、馬來西亞及英國的學生與本籍生,一同前往高雄農場、美濃藍工作坊、美濃廟口粄條、旗山糖廠、旗山老街、月世界地景公園等地點體驗台灣文化風情。
本校國際事務處(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NPUST )精心規劃境外生「Hunt Taiwan夯台玩」系列主題活動已來到第六場-海空壯遊,於( 8/13 )安排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印尼、印度、索羅門群島、馬拉威、帛琉、蒙古等境外生與本籍生共36人,一同前往台南安平定情碼頭、德陽艦園區及高雄航空教育展示館,瞭解台灣海空軍的發展歷史。 德陽艦自1945年在...
本校自2012年開始參加印尼Universitas Indonesia(UI)籌辦的世界綠色大學排名,迄今已有八年時間。其中自2014年起,連續六年榮獲全台第一。戴昌賢校長與李柏旻國際長更於去年(2019)親自前往愛爾蘭,參加第五屆的綠色大學工作坊。因應今年影響全球的COVID19危機,許多國家不得不封閉邊界、實施航空管制,間接影響到了國際間的交流互動。綠色大學特別舉行了三場線上會議,希望...
本校國際事務處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NPUST ) 精心規劃境外生「Hunt Taiwan 夯台玩」系列主題活動已來到第五場-極限挑戰,由來自馬來西亞、越南、印尼、港澳、泰國等境外生與台灣同學前往嘉義的跳跳生態農場,進行一場特別的野外訓練。
第一屆國際永續發展研討會(ISDC 2020)將於2020年11月27日至28日在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舉辦。自2014年以來,屏科大連續6年榮獲UI GreenMetric世界綠色大學評比為台灣之冠,2014和2019年位居亞洲第三與第六殊榮。為秉持綠色大學永續深耕,此研討會邀請印尼布勞爪哇大學Brawijaya University、印尼茂物農業大學IPB University,泰國皇家科技大學RM...

屏科大致力推動國際交流合作,於2012年12月13日邀集東南亞的大學校長們成立熱帶農業大學聯盟 (University Network of Tropical Agriculture, UNTA) ,且擔任聯盟永久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