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為維護境外學生的健康與安全,本校國際事務處於今日(7/15)辦理「暑假期間學生活動安全宣導」,依據教育部109年暑假期間學生活動安全注意事項內容進行宣導。

由本校國際事務處 (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NPUST ) 所規劃的「Hunt Taiwan 夯台玩」系列主題活動,於(7/16-17)安排本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印尼、印度、巴基斯坦、帛琉、蒙古等境外生與本籍生共40人,一同前往苗栗客庄、鹿港老街、台中東勢體驗客庄文化之美。
因新冠病毒(COVID-19)仍在全球肆虐,屏科大國際生目前計有6百多名,為避免暑期返國成為防疫缺口,國際事務處精心設計規畫一系列防疫新生活運動,在教務處與學務處的支持下,一起積極鼓勵境外生暑假期間留在臺灣,縱情山林與海洋、體驗不同樣貌的文化風情與多樣生態。本系列活動期間自109年7月10日至8月27日止,以八大主題:體育競賽、客庄文化、溯溪挑戰、生態旅遊、地方創生、登山挑戰、閩客文化體驗、海洋挑...
本校目前有230名僑生,主要來自馬來西亞、香港、澳門、印尼、緬甸、日本、韓國、汶萊、越南及泰國等地。國際事務處協助本校僑生聯誼會社團於109年6月19日(五)晚間於國際學院舉辦「108年度僑生聯合畢業典禮」,同學們皆盛裝出席,僑生聯誼會幹部特別為此活動安排驚喜橋段,讓應屆畢業僑生沉浸在滿滿的溫馨祝福中。
盛夏蟬鳴震天價響地揭開端午序幕,國際事務處於109年6月22日隆重其事地準備數百顆傳統的南部粽,與在校就讀的馬來西亞、香港、澳門、泰國、越南、印尼、尼泊爾、印度、緬甸、蒙古、巴布亞紐幾內亞、史瓦帝尼、甘比亞、巴基斯坦、孟加拉、貝里斯、聖克里斯多福、聖文森、宏都拉斯、海地、薩爾瓦多等境外生分享,讓身在異地的國際學生們一起體驗道地的台灣美食及端午佳節;今年因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肆虐,許多國際學生暑期無法...
在屏科大寬廣的校園裡,有著來自43個國家的境外生,總人數達622人。為讓這些遠道來台求學的境外生們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到台灣學生,同時促使台灣學生們深入了解境外生們不同的文化背景、觀點以及在屏科大生活的點點滴滴,國際事務處特別邀請國際交流大使社團的5位台灣同學組成「境外生校園生活特派記者」,一同挖掘境外生們神秘的一面。這5位同學...
蒙古網路招生宣傳 [ 2020-05-27 ]

有鑑於防疫期間各國對於疫情嚴陣以待,網路招生宣傳打破了距離的藩籬,本校透過銘傳大學的邀請與安排,於109年5月1日向蒙古臺灣教育中心及蒙古當地的師生們進行網路視訊宣傳活動,開啟另類招生新頁。

 

為鼓舞更多大學社會責任的實踐,《遠見雜誌》今年首度增設 「大學USR傑出方案」評選,分為「生活共榮」、「產業共創」、「生態共好」等三組提供全國各大專院校報名。經過書審、面審等兩階段的考核,從全台近百件的報名方案中以獲獎率僅8.2%奪下雙楷模的殊榮。分別為森林系陳美惠教授領導團隊以「蜂起雲湧•青年當歸——與森林共存的里山林下經濟計畫」拿下生活共榮組楷模獎、及野保所孫元勳教授團隊「農民好福鷹&mdas...

《Cheers》雜誌舉辦「2020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結果於本日(2/25)出爐!屏科大今年入選為第19名。全國148所大學校長受邀互評,共計129位校長回覆。調查中指出,各大專院校校長最關注的為:大學自主、加強系所特色、高教品牌國際化、跨域創造力等多面向,這些問題也與少子化的挑戰有許多相關,藉由Cheers雜誌的調查來反映出未來高教面臨的挑戰與對應的方式,與國內各大專院校一起相互學習,為台灣高教、技職教育發展更好的環境。
為拓展本校境外生與本國生國際視野同時了解臺灣在地文化,透過更多實地走踏、尋跡與語言互動,由本國生帶領境外生探索自己成長的環境,發掘地區文化特色,讓彼此更加接近。本校於2019年11月24日舉辦「Your Tracks in Taiwan: Explore Tainan City (在台灣的足跡:探探古都)」戶外郊遊的語言交換活動,由國際事務處和語言中心主辦,國際交流大使社同學共同協助完成。
尼泊爾國際文化節 [ 2020-01-22 ]
本校目前校內攻讀學位之國際學生將近700名,來自46個國家,以東南亞國家為大宗,學校猶如世界村,國際化斐然有成,其中尼泊爾學生計有35名。尼泊爾學生聯誼會為配合校慶辦理各式活動,108年12月13日下午2:10於綜合大樓前廣場辦理大型尼泊爾文化節,除了...
本校國際事務處於1/13(一)舉辦「2020年境外生春節聯歡餐會」,僑務委員會林連忠科長特別蒞臨給予屏科大國際同學新春祝福。今年規劃以穿戴紅色為主題的dress code讓遠離家鄉前來就讀的學子,感受華人春節以紅色象徵喜氣,並以大吉大利的文化風俗,在活動中票選Mr. Red 與Ms. Red,最後由郭祖華(印尼)、崔斯利(巴布亞紐幾內亞)、諾華思(史瓦帝尼)以及丹心蕊(史瓦帝尼)等4位同學奪下獎項...

本校於12/24(二)在圖書與會展館四樓國際會議廳舉辦「第37期海青班畢業典禮」,並於圖書與會展館一樓大廳辦理畢業成果展。畢業生共計18人,來自馬來西亞及印尼,典禮由戴昌賢校長親臨主持並頒給畢業證書,現場畢業生家長及親友約莫50人也遠自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地前來觀禮與參與。

本校於11/22(五)在圖書與會展館國際會議廳舉辦「屏聚:國際連動論壇」活動,此次邀請波蘭、印度、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越南、日本等國家姊妹校貴賓及國際校友一同蒞校參與分享討論,此次論壇的核心課題在於現今大環境的快速變遷下,高等教育所面臨的局勢,透過教育機構提供給「新型態學習者」符合他們需求的方法與策略,也針對東南亞國家、及想學習特別技能與專業知識的「非學位」型態學習者提供所需的意見和交流。

波蘭西里西亞科技大學校長Arkadiusz Mężyk教授及副校長Marek Pawełczyk教授、波蘭辦事處人員於11/12(二)蒞臨本校參訪,由戴昌賢校長同工學院李英杰院長、國際事務處李柏旻國際長、機械工程學系張莉毓主任與王栢村教授、車輛工程系楊榮華主任與林章生助理教授等共同接待與交流。
  維也納農業大學(簡稱BOKU)校長Prof. Dr. Hubert Hasenauer與水生物及水資源管理研究所Prof. Dr. Thomas Hein所長於今日(10/21)蒞校參訪,由戴昌賢校長、李柏旻國際長、陳又嘉研發長、農學院陳福旗院長、施玟玲副院長、食品科學系邱秋霞主任、許祥純教授、動畜系余祺主任、張秀鑾教授、楊國泰助理教授、土木系蔡孟豪主任、王裕民教授、森林系陳建璋副教授、生物科技系張珮君助理教授等校內師長接待貴賓,並於會後前往森林系及土木系參訪。
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Michael Chastanet閣下、聖露西亞駐華大使館勞倫特Edwin Laurent大使、駐聖路西亞大使館沈正宗大使夫婦、外交部國會事務辦公室丘高偉執行長等貴賓於10/11(五)蒞臨本校參訪,由戴昌賢校長同農學院陳福旗院長、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顏才博主任、生物機電工程系陳韋誠助理教授共同接待。
  

        為鼓勵同學赴海外學習之意願同時推動國際化,本校國際事務處辦理各項國際活動,並邀請語言中心、教務處、研究發展處、跨領域中心一起協辦,整合校內外出國學習資訊,提供學生多元出國學習管道,讓學生盡情開發自我潛能與探索美好世界。除了尋求異地學習的機會,活動當天亦可以味蕾體驗海外文化,大家不必搭飛機,由本校境外學生讓您一次滿足12個國家地區之異國美食料理,同學可以透過本次嘉年華活動瞭解多元文化...

 屏科大辦理教育部「泰國臺灣教育中心」多年,加深、強化兩國情誼,發展密切國際合作夥伴關係,已連續7年與泰國合作辦理臺泰高等教育論壇及高等教育展。「第七屆臺泰高等教育論壇」系為本校與泰國姊妹校國王蒙庫科技大學(KMUTT)聯合舉辦,今(2019)年7月22日至23日於曼谷Amari Watergate Hotel盛大舉行,以「產業合作促進創新學習、成果導向教育及技能發展」為主題,由泰國教育部前部長Dr. Wichit Srisa-an致歡迎詞、臺灣駐泰國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童振源代表、教育部劉政務次長代表本國致詞後,本校戴昌賢校長與KMUTT副校長Dr. Bandit Thipakorn隨即以“Cooperation for Smart Integration”進行專題演揭開論壇序幕。
 

Under the commission of the Taiwan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tional Pingtu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PUST) has been hosting the “Taiwan Education Center” in Thailand for many years, working to add depth and strength to the friendly 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 that the two countries share. For seven consecutive years NPUST has also been cooperating with Thailand to host both the “Taiwan-Thailand Higher Education Forum” and “Higher Education 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