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校辦理教育部假日學校計畫於108524日至67日期間開辦「馬來西亞高中學假日學校」活動,活動主要為促使馬來西亞高中學生11人,安排體驗本校特色課程及了解臺灣文化。

課程內容涵蓋多元並結合多種「做中學」的概念,讓同學們動手體驗學習,體驗活動涵蓋烹飪、動物及農業知識探索、木才加工製作、昆蟲標本製作、巧克力加工製作、肉品加工製作、魚類性別辨識及華語文化課等豐富的課程,透過活動的體驗,培養孩子們因...

本校因應端午節,特舉辦相關系列活動讓境外生體驗台灣傳統節慶與習俗。

本校於5月13日舉辦宋卡遊學團結業成果暨潑水節,促進境外生與本地生交流與情感連繫。
本日(4/12) 由國合會項恬毅秘書長與本校戴昌賢校長簽署「大專青年海外技術協助服務計畫」合作意向書,將提供大專學生參與我國援外工作機會。

本校與酪農學園大學締結姐妹校後,保持良好關係與互動,加上兩校發展的特色有許多共通之處,一直是相互學習切磋的好夥伴。該校環境共生學群的金子正美教授、星野仏方教授與本校森林系陳建璋副教授雙邊研究室師生自96學年度起即交流頻繁,每年除了交換學生赴兩地海外實習,因兩位老師在專業領域的契合,也時常參加彼此校際間的活動。

本校特地在農曆新年前,讓分別來自各個國家地區的境外學生,感受和體驗熱鬧的年節氣氛,於1月28日中午12:00在桃山會館餐廳舉辦「2019年境外生春節聯歡餐會」,本校戴昌賢校長及僑務委員會代表陳柏琴視察也一同與學生同樂。

本校於107年12月20日(星期四)上午10時於圖書與會展館4樓國際會議廳隆重舉行「第36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典禮」,並於圖書與會展館1樓大廳辦理畢業成果展。畢業典禮由戴校長親臨主持,畢業生家長及親友約莫70人遠道自馬來西亞、緬甸及汶萊前來觀禮。在校內師長、學弟妹的見證與祝福中,自校長手中領到結業證書,也代表完成兩年的實務專業訓練。

 

本校「2018年台越幼兒教育國際交流工作坊」由人文暨社會科學院主辦,幼兒保育系與國際事務處協辦,於107年11月15日(四)上午10時在綜合大樓人文講堂舉行開幕式。本次工作坊邀請越南胡志明市中央師範高專副校長Dr. Nguyen Thi Kim Anh與河內中央師範高專前校長Dr. Dang Loc Tho,針對越南幼兒教育現況與師資培育發表演講,並邀請本校幼兒保育系教師對幼兒親子餐廳、幼兒教育機器人課程等實例分享以及邀請國內幼教產業代表與會,展示目前業界所研發、推展之各項新興教材。

 

休閒運動健康系自2013年起和Club Med地中海渡假村締結建教合作,已培訓50名學生前往全世界各地Club Med渡假村工作,是Club Med在台灣地區的大本營。
為因應教育部新南向假日學校計畫,由國際事務處與華語文中心共同於107年10月28日至11月11日辦理為期二週的「泰國假日學校Culture Camp for Language Learning」

本校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畢業校友諾魯籍校友皮里斯(Asterio Appi)榮獲教育部Study in Taiwan (SIT)人才資料庫計畫辦公室辦理之第一屆「全球留臺傑出外籍校友獎」。皮里斯先生於100年畢業返國後,曾任職多項諾國政府要職,105年獲選為諾魯共和國議會議員,現兼任諾魯共和國國會副議長。本校特邀請皮里斯先生返校於本日(10/25)上午10:30在國際學院2樓205教室擔任專題講座,將其留臺之寶貴經驗與學弟妹分享。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推動國際化不遺餘力,本(107)學年有來自世界46個國家約750位優秀學子在學。國際事務處於107年11月12日(一)上午10時假圖書與會展館辦理「2018/2019海外學習展暨國際嘉年華」,透過此活動整合校內外出國學習資訊,提供學生多元出國學習管道,讓學生盡情開發自我潛能與探索美好世界。除了尋求異地學習的機會,活動當天亦可以味蕾體驗海外文化,大家不必搭飛機,由本校境外學生讓您一次滿足至少10個國家之異國美食料理,同學可以透過本次嘉年華活動瞭解多元文化及美食,結交異國朋友,開拓國際視野,進而學習、了解如何幫助國際學生更快適應本地生活。

本校長久以來一直致力於國際化之推動與發展。不僅與全球各地頂尖學校交流合作,積極參與國際學術會議,並擴大招收國際學生,培育專業傑出的國際化人才,優異的產學成果更是深獲國際肯定,成功為台灣高等教育國際化領航。而在國際化推動過程中,如何提升屏科大同學們的口語表達能力則是一個亟需努力的重要課題。因此自2016年起,即由本校財務金融國際學士學程承辦,與著名國際演講社團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國際演講協會)合作,於2016年10-12月辦理TOASTMASTERS SPEECHCRAFT八周課程,由TOASTMASTERS 的六位導師教授同學英文演說技巧,並於同年12月辦理了成果發表會,發現同學們的表達能力都明顯提升。因此2018年10月21日再次合作辦理TABLE TOPICS TRAINING & CONTEST工作坊,藉由即席口語表達訓練與競賽,讓學生累積實際經驗,以提升英文口語表達能力。

本校與南向國家的友好情誼,不只要更實質的技術支援,同時更希望串流台商、企業等更熱絡的互動。為此,戴昌賢校長於107年7月22日起帶領本校李柏旻國際長、陳又嘉研發長、林忠孝主任、推廣教育處梁佑慎副處長、森林系吳羽婷助理教授等校內主管、師長,前往泰國、馬來西亞進行為期一週的產學交流並與多個學會、商會簽訂合作備忘錄。

 

以「2018泰國國際合作交流暨形象成果發表」為主題,於107年8月24日在曼谷盛大參展,不只宣傳學校形象,更要將校內卓越的技術成果在泰國的產官學研各界都能閃耀發光。

本校以農立校,以其地處熱帶地區之優勢,發展熱帶農業科技見卓。其中動畜系更是本校發展禽畜養殖的重要教學單位,不只培育眾多海內外人才,更要在智慧化及大數據的趨勢之下精益求精,因此在政府及企業界的穿針引線,與丹麥最大、歷史最悠久的農業學院-達爾姆農業學院(Dalum Academy of Agricultural Business)簽立合作備忘錄,兩校積極交流並與臺糖公司,三方合作相互借鏡。

6/22上午9點30分舉行「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生物機電工程系外國青年短期技術訓練班成果展暨2018臺泰智慧農業三創工作坊」開幕式

本校社會工作系與澳洲查爾斯達爾文大學(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 CDU) 有鑑於台灣處於環太平洋之火環區域內,特殊的地理環境,地震、颱風、水災以及土石流等都是常見的天然災害,近年來,重大人為災害層出不窮,如高雄八一氣爆和八仙樂園粉塵爆,不管是天災還是人禍,不僅影響個人日常作息與社會秩序,對受災居民的身、心、靈健康也造成相當大的衝擊。因此訂於107年4月10日在綜合大樓五樓社工系示範中心共同舉辦完形治療工作坊—「同在模式: 2018 台灣復原力(韌性)訓練(Being With Model: Taiwan Resilience Training 2018)」,並由CDU心理系教授,也是該治療模式的創始人Dr. Mary Morris和Dr. Jelena Zeleskov Doric親自培訓。

 

本校「動物製劑研究中心」以優越的專業表現,榮獲教育部107年高教深耕計畫,通過24校65案特色領域研究中心補助;並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榮獲科技部5年25億預算,重點選出給予加碼補助的學校之一,與台、清、交、成研究中心並列其中,也是科技大學中唯二受到補助的學校。

2018年 印尼文化節 [ 2018-03-26 ]

本校由印尼學生組成的印尼學生聯誼會於2018年3月27日下午3點在綜合大樓前廣場舉行印尼文化活動,傳統舞蹈Tari Tor-Tor是印尼北蘇門答臘傳統樂器演奏,象徵召喚靈魂的儀式隨著舞蹈進行,將靈魂被灌輸到特定的石頭裡;美食Tahu Tek由米粉、豆腐、豆芽加入印尼傳統醬料,美味又深具特色;特色飲料Cendol是一款由椰奶、粉條,加入糖水的飲品,清涼帶有Q彈口感。豐富的活動和美食,在屏科大颳起一陣印尼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