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學校特地於2月12日中午東港阿榮芳舉辦「2018年境外生春節聯歡餐會」。

本校於12月19日(二)在圖書與會展館隆重舉行「第35期農園生產暨精緻熱帶農業科海青班畢業典禮」,並於圖書與會展館1樓大廳辦理畢業成果展。畢業生35人分別來自馬來西亞及印尼,畢業典禮由戴校長親臨主持,畢業生家長及親友約莫70人遠道自馬來西亞前來觀禮。

「2017 臺灣與新南向國家探索體育論壇」續11月6日台北場之後, 於11月8日在本校綜和大樓人文講堂盛大舉行。
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與大仁科技大學原資中心在屏東科技大學聯合辦理「南島族群文化交流活動」,進行原住民族學生以及印尼學生會學生藉由傳統音樂及舞蹈進行民族文化交流及體驗。
菲律賓班格特省大學蒞校參訪。
駐印度代表處賀國慶 台灣美饌飄香國際

本校餐旅系陳文東副教授獲我國駐印度代表處邀請,今年10月6日於戴校長率隊下,帶領學生曾冠儒及李俊德前往協助籌辦國慶酒會,慶祝酒會與會人士除6位印度國會議員、多國使節外,還有台商代表等共200餘人,典禮隆重盛大。 

與美國亞歷桑納大學攜手邁出智慧農業新科技

為提供學生多元發展、加速接軌產業,並提升國際視野,與美國亞歷桑納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MOU)。計畫未來2校將在學術研究、交換學生、師生交流與合辦國際論壇等方面加強合作。由本校工學院李佳言副院長帶領生物機電工程系李柏旻主任、陳志堅教授、許益誠教授、苗志銘教授及吳瑋特副教授與美國亞歷桑納大學應用奈米生物科學與醫學中心主任Frederic Zenhausern教授,進行實質交流與對談,並由系主任暨副國際長李柏旻教授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與馬來西亞KLK公司產學合作打造跨領域國際人才培育

本校推動農業生產力4.0的成果優異,跨領域研究項目廣泛,吸引馬來西亞KLK(International)Sdn.Bhd.公司的青睞,於106年7月20日與本校舉行策略聯盟簽約儀式,雙方締結為產學合作夥伴,未來不僅在學術交流、業界實務、人才培育等都將有全面性的合作。

臺泰高教合作奠基 創造新南向學海殿堂

臺泰高等教育論壇為我國與泰國雙方每年定期召開之重要活動,透過論壇加深彼此密切的夥伴關係,有助人才培育、技術知識互通。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未來將持續推動並鼓勵雙方大學深化學術交流、產學合作計畫,藉此吸引更多泰國菁英來臺留學,同時選送我國學生赴泰學習。「2017年臺泰高等教育論壇」已於6月14日在高雄君鴻國際酒店盛大舉行。本次論壇由本校主辦,泰國臺灣教育中心承辦,由教育部姚立德政務次長率領教育部官員及57所大學院校之校長、副校長及國際事務主管約120人出席。泰方代表包括泰國前教育部部長Dr. Wichit Srisa-an及45所大學校院校長暨主管國際事務人員約130人來臺,出席人員層級之高足見雙方對本次論壇之重視,論壇進行的盛況,也顯見臺泰雙方高等教育交流的熱絡頻繁。

       本次論壇主題為「臺泰合作提升國際移動力,領導革新與產業鏈結」。姚政務次長開場致詞談到:「人才培訓、學術交流是增進國際合作最有效的方式,尤其泰國正積極推動泰國4.0政策,以培育十大領域人才為目標,台灣的新南向政策必能成為最佳後援,不但增進雙方互動、同時在學術資源共享,語言學習等專業育成方針,都是重要的合作事項。為此加強兩國深厚的情誼穩固,在學、產界人才交流更頻繁創造佳績。也期待與更多新南向、大洋洲國家有更多交流機會,讓台灣優異的高教鋒芒在國際間更加閃耀」。前泰國教育部長Dr.Wichit Srisa-an也表示: 「透過知識增進、人才培育、經驗累積促進學校與產業之間的密切連結,希望台泰雙向互動能開創更多合作機會,培養專業人才,加強下一代的競爭力。」緊接著兩個的場專題演講,「從企業觀點看大學鼓勵創新、創業及研發」,由卜蜂集團鄭武樾董事長擔任主講人,從企業的觀點來看高等教育的創新、創業及研發。第二場由泰國蒙庫國王科技大學校長Dr. Sakarindr Bhumiratana主講「高等教育如何迎接泰國4.0產業升級的挑戰」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黎文龍代理校長主講「新南向人才培育如何與泰國4.0產業升級共存共榮」,及現場來賓一起與談,探討面對泰國4.0的挑戰,新南向政策與高等教育的合作方針與成效。

  下午安排官方會議與分組座談,針對「大學如何與產業合作鼓勵研發及創新」為會議主題,依據不同領域分組進行三場座談分別為:智慧農業、生醫技術、醫療照護組;智慧工程與科技組;商業及觀光餐旅管理組。後由臺泰雙方代表進行總結報告,針對大學如何與產業合作鼓勵研發及創新進行意見交流與腦力激盪。
  分組座談後,緊接著進行當日重頭戲-臺泰大學生實習及交換聯盟簽約儀式。由泰國蒙庫國王科技大學化工實習學校辜鴻鳴主任進行計畫簡介後,蒙庫國王科技大學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三校進行簽約儀式。當日以晚宴款待貴賓,以豐富多元的表演為2017臺泰高等教育論壇劃下圓滿句點。

NPUST Signs MOU for Strategic Alliance on Animal Health

本校長期專注於動物疫苗與動物健康產業的技術發展與人才培育,與國際動物疫苗與動物健康產業及相關學術研究單位有密切合作關係,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以及科技部產學司農業生物技術分析與促進辦公室等四個單位共同籌組策略聯盟,為發展農業生技以及動物健康產業共同努力,期以提升我國的農業生技研發能量,並培養專業人才,加強學界與業界更多的連結。

2017年印尼文化節 [ 2017-05-31 ]
2017年印尼文化節

本校現有印尼學生51名,由印尼學生組成的印尼學生聯誼會於106年3月14日在國際學院前廣場盛大舉行印尼文化節。活動內容包括印尼蘇門答臘島亞齊省的傳統舞蹈Saman表演、傳統樂器Angklung演奏、流派藝術音樂。值得一提的是,現場安排印尼傳統服飾時尚走秀,由本校越南、泰國及台灣同學擔任走秀模特兒穿著印尼傳統服飾,為活動之一大亮點。

2017泰國文化暨潑水節活動

本校泰國學生會於5月1日下午舉行本年度的泰國文化暨潑水節(Songkran Festival)活動,歡慶泰國新年,完整活動將由5月1日延續至2日共計兩天。泰國文化中,水是純淨的象徵、是生命的源頭、是萬物之神。潑水的傳統習俗意謂著可以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重新出發新的一年。
 

綠色大學全球主席高峰會 屏科為國爭光

本校在綠色大學評比蟬聯多年佳績,並在環保及永續議題的推動不遺餘力,受到主辦單位印尼大學的肯定,邀請加入綠色大學全球主席團,成為永久會員。戴昌賢校長深感此一殊榮能持續為全球環保與永續議題發聲,故不辭勞頓應邀至土耳其參加綠色大學全球主席團高峰會議,與綠色大學全球主席團秘書處印尼大學及目前主席團團員:英、義、俄、泰、丹麥、巴西、愛爾蘭、哥倫比亞、馬來西亞、土耳其、伊朗等16國代表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