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海外學習展暨國際嘉年華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推動國際化不遺餘力,本(107)學年有來自世界46個國家約750位優秀學子在學。國際事務處於107年11月12日(一)上午10時假圖書與會展館辦理「2018/2019海外學習展暨國際嘉年華」,透過此活動整合校內外出國學習資訊,提供學生多元出國學習管道,讓學生盡情開發自我潛能與探索美好世界。除了尋求異地學習的機會,活動當天亦可以味蕾體驗海外文化,大家不必搭飛機,由本校境外學生讓您一次滿足至少10個國家之異國美食料理,同學可以透過本次嘉年華活動瞭解多元文化及美食,結交異國朋友,開拓國際視野,進而學習、了解如何幫助國際學生更快適應本地生活。

特別邀請到馬上閔教務長擔任機長象徵築夢領航人,駕駛專機帶領同學翱翔天際,馬上閔教務長說:「海外學習展由本校教務處、國際事務處、跨領域中心等眾多單位共同辦理,目的希望讓同學能有充分的管道和資源,多多申請海外留學,提升自我競爭力、增加國際觀,累積更多未來就業的實力。」本次海外學習展會場之設計以機場環境為背景,處處呈現巧思具體連結夢想啟航之海外學習意象,專機活動開始由與會學生到屏科大航空櫃檯報到,領取登機證並在學習護照上蓋章,完成登機手續,接著由師長及學生分別扮演機長與空姐,由機長廣播鼓勵學生把握出國學習機會,為自己的青春與學習生涯留下精彩的印記,增廣見聞、開拓心胸與新視野。

除了提供學生有關學海系列計畫、海外研習獎補助、短期交流交換等出國學習管道外,同時邀請美國學術交流基金會、澳洲辦事處商務處、英國交流協會、山富旅行社等代表一同參與,即時提供學生各種留遊學資訊與辦理出國注意事項。國際嘉年華則展現馬來西亞、港澳、印尼、泰國、越南、尼泊爾、印度、史瓦帝尼、蒙古、日本等10個國家地區之異國風味。

國際事務處擔任推動本校國際化之後勤與諮詢單位,統籌及協調本校國際交流、師生交換、出訪、參與國際會議及接待各國學人等活動。透過各種海外教育計畫,學生有機會在海外修課、實習、體驗生活、參與校園活動,學習面對文化差異。至本(107)年10月止本校已與252所學校締結姊妹校,遍佈43國,橫跨5大洲。在與姊妹校平等互惠的原則下,交換學生計畫提供出國及來校的短期學習,所修學分可互相採認,加強學生實質交流機會。此外,本校以參與教育部學海計畫選送學生出國至今已累積300多名,實習成果豐沛,學生表現斐然深獲實習企業肯定,畢業後即就業,為實習計畫所帶來良好後續效益之最佳典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