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校長年東南亞學術教育交流,年年皆有眾多來自馬國的學子前來就讀,在教育部及僑委會宣揚中華文化及照顧僑生的支持下,於(1/24)特別在東港辦理春節文化及餐會活動,並安排僑生參訪東隆宮景點,享受華人熱鬧過年圍爐之餘,也認識台灣民間信仰與廟宇文化。
由本校國際事務處於(1/19)在行政中心第一會議室舉辦「2022外籍生迎新春剪紙DIY活動」,特別榮幸邀請到崇文國中劉凱蒂退休美術老師來教學外籍生進行新春剪紙的活動,也讓在場的外籍生透過製作「窗花」、「年年有餘」、「燈籠吊飾」等藝術剪紙來一同感受新春氣息。
本校農學院食品科學系,剛獲得美國食品科技學會(IFT,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 高等教育評鑑委員會(IFT-HERB),大學部課程認證通過,頒獲課程認證標章,是第一所國立大學食品科學系榮獲美國食科學會課程認證。
本校於12/16(四)在圖書與會展館四樓國際會議廳舉辦「第39期海青班畢業典禮」,畢業生包括「自動化農業科」及「農園生產暨精緻熱帶農業科」共計37人,此次畢業班學生皆來自馬來西亞。
 
由本校國際事務處與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於12/14(二)在國際學院共同舉辦「How does diversity make you stronger and more successful多元如何讓您更強大更成功」境外生講座,邀請來自加拿大BC省註冊臨床諮商師楊凱麟先生,以生動且專業的演講吸引近70名學生前往聆聽,並造成全場關注及熱烈回響。
 

本校在戴昌賢校長帶領與推動國際化理念之下,與國際事務處共同為遠道而來求學的境外生提供優良且舒適的環境學習,提升境外生與本地生之間的互動與課程共學,除增進國際間文化交流,也促進台灣學生深入了解境外生們不同的文化背景及視野觀點。於(11/23)在全台大學一起共同參與選拔之中榮獲由教育部評選為「110年度大專校院境外學生輔導工作績優學校」的殊榮。

2021屏科耶誕嘉年華 [ 2021-12-06 ]
本校國際事務處於今日(12/6)在本校圖書與會展館舉辦「2021耶誕嘉年華」活動,今年除了精心策畫令人耳目一新的耶誕活動,也網羅師生一起參與「好耶市集」的舉辦並以「文創手作」及「異國料理」之熱鬧攤位擺設、「聖光舞台」部分則由屏瘋吉他社及印尼學生會於現場熱力演出,以及師生共同所參與的薑餅屋創意競賽等系列精采活動,與在校師生、教職員一同分享及感受今年別出心裁的耶誕嘉年華。
由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屏東縣政府合辦的《捷克在屏東》活動自12月1日至5日登場,為讓國人認識捷克文化,同時讓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Mr. Patrick Rumlar等人南下參訪屏東,與屏東在地大學交流,今日(12/2)在本校圖書與會展館四樓國際會議廳舉辦「Check the Czech! 捷克文化講座」,並與現場參與同學一同交流。同日也於圖書與會展館二樓「愉.瑜.踰創意發想中心」隆重舉行「2...

本校與泰國私立大學協會(APHEIT, Association of Private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ions in Thailand)於(11/29)聯合舉辦「第八屆臺泰高等教育線上論壇」,由教育部劉孟奇政務次長及泰國前教育部長Dr. Wichit Srisa-an共同主持開幕式,臺泰雙邊共計129校254人參與盛會,一同深入了解臺泰高教現況與需求,積極促進跨域合作與永續發展。

一年一度的「UNTA General Assembly 2021年度會員大會」於(11/24)在本校圖書與會展館二樓「愉‧瑜‧踰創意發想中心」舉辦,由戴昌賢校長為大會致詞並揭開序幕。此次國際事務處李柏旻國際長簡報UNTA成立以來的幾項大事紀,包含行之有年的「學者互訪」、「研究合作」、至2020年與2021年的「線上課程」、「Newsletter」等項目說明。
2021年UNTA線上工作坊「永續青年之聲 (Young voices in SDGs)」,是熱帶農業大學聯盟(UNTA)秘書處首次結合4校舉辦之跨國工作坊,本次由國際事務處李柏旻國際長開幕致詞,簡赫琳副國際長擔任工作坊主持人,並於(11/24)在本校圖書與會展館二樓「愉‧瑜‧踰創意發想中心」舉辦。
屏科大於2021年8月首次發行「2020永續報告書」即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大學組白金獎」,此次將106、107及108學年度之「校務治理」、「財務管理」、「環境永續」及「社會共融」等四面向之表現與績效揭露於書中,並深獲社會肯定。
2021印度排燈節盛典 [ 2021-11-05 ]
HAPPY DIWALI!一年一度印度排燈節來囉!今日(11/3)在國際學院舉行印度排燈節慶祝活動(Diwali Festival),由屏科大印度學生會自行籌辦印度排燈節,內容包含「點燈」、「印度舞」、「傳統服飾時尚走秀」、「美食分享」等諸多活動,帶領校內同學不分國籍一同來迎接嶄新的一年,並透過「點亮明燈」儀式感受最道地的「印度新年」。

馬來西亞友誼貿易中心何瑞萍代表、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莎綺菈處長及李剛助理一行人於今日(9/29)特地前來拜會戴昌賢校長及並與本校馬來西亞同學一起面對面座談。

中華民國駐關島辦事處與關島大學於(9/22)與台灣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台東大學、中興大學、勤益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及元智大學等六所大學聯合舉辦線上教育高峰會暨簽署合作備忘錄。
 
第七屆世界綠色大學工作坊在今年(8/23-8/26)由主席Dr. Riri與馬來西亞UPM大學在線上為大家揭開序幕。

巴紐東不列顛省 (East New Britain)巴紐天然資源及環境大學資深講師快樂博士(Dr. Caleb Manamik Breria),日前前來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拜會駐巴紐代表處大使廖文哲,Breria博士為2015年臺灣ICDF獎學金得主,嗣取得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博士學位,雙方就農業教育合作事宜交換意見,廖文哲並贈予Breria博士各類臺灣蔬果稻種。

僑務委員會於今年(2021)舉辦首屆全球傑出僑生校友選拔。屏科大馬來西亞馬文光校友,在眾多優秀競爭者的角逐之下脫穎而出,獲得「企業工商類」全球傑出僑生校友殊榮。
2021泰饗宋干盛典 [ 2021-04-30 ]

每逢佳節倍思親,疫情之下又遇缺水的屏科大國際學子,為了響應時事狀態又兼具對母國新年的思念,特別選在今日(4/30)於屏科大智慧農業中心舉行一場令人魂縈夢牽的味蕾返鄉旅行。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 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所設定的17項目標為依據,公布最新2021世界大學影響力總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