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年台越幼兒教育國際交流工作坊盛大登場

本校「2018年台越幼兒教育國際交流工作坊」由人文暨社會科學院主辦,幼兒保育系與國際事務處協辦,於107年11月15日(四)上午10時在綜合大樓人文講堂舉行開幕式。本次工作坊邀請越南胡志明市中央師範高專副校長Dr. Nguyen Thi Kim Anh與河內中央師範高專前校長Dr. Dang Loc Tho,針對越南幼兒教育現況與師資培育發表演講,並邀請本校幼兒保育系教師對幼兒親子餐廳、幼兒教育機器人課程等實例分享以及邀請國內幼教產業代表與會,展示目前業界所研發、推展之各項新興教材。

人文暨社會科學院羅希哲院長表示,2017年越南幼教人員暑期華語研習團,由胡志明市中央師範高專副校長帶領20位教職人才來台,進行幼教師資培訓及華語教學。除教學場域的進修之外,也參觀台灣有名的景點、博物館,每個成員都獲得豐富的進修成果,也因此奠基台越雙方互訪之基礎,持續深耕本校與該國幼兒教育與師資培育之交流與合作。

本次活動除安排越南高教翹楚發表演講,同時特別規劃邀請國內幼教產業代表與會,展示目前業界積極研發、推展之各項新興教材演示與課程實例分享,讓師生主動學習產業新知,深入了解產業變革與發展趨勢,落實業界與學界實務交流。同時跨域交流產學資源,讓各界人才相互研討與激盪,希冀藉此工作坊讓更多新契機、新觀點、新思維被展現,期能共構幼教新境界,推動幼兒教育產業之升級。

此次邀請越南高教重要領導官員蒞校,除延續兩國人才交流與輸出,增進國際學者交流之管道,建立兩國更緊密的互動關係外,更展現我國幼兒教育產業蓬勃發展之現狀及優秀人才培育之實力,真正落實以人為核心的新南向政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