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端午節系列活動,境外生一同體驗台灣傳統習俗

本校因應端午節,特舉辦相關系列活動讓境外生體驗台灣傳統節慶與習俗。

說到端午節,肯定不能錯過必吃佳節美食—粽子,國際事務處有別於往年,特別於今年準備600顆水晶冰粽分送橋外生、各國短期交流生與海青班學生品嘗。學生們大多是第一次吃到不同於鹹粽的口味,各個讚不絕口。冰粽有紅豆、芝麻、花生、芒果以及特別的蔓越莓口味,為今年端午節增添甜而不膩的好滋味。

國際交流大使社團為了增進與境外生交流,特別準備香包製作活動,讓境外生製作屬於自己的香包並學習端午節的由來及相關習俗。透過活動,境外生更加認識台灣特色與文化。境外生們躍躍欲試,努力縫製各自的香包,色彩鮮豔令人目不轉睛。

本校也特別與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服務站合作,邀請境外生一同參與2019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端午龍舟競賽」活動,與海口人社區經營協會及新住民們組成「移起划」隊。本校參與學生分別來自印尼、越南、日本、巴布亞紐幾內亞、史瓦帝尼與所羅門群島等國,陣容強大。隊員們都很興奮,雖然艷陽高照,個個汗流浹背,也擋不住這群外國朋友的熱情,對他們而言能體驗龍舟賽事是非常難得的回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