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閣下來訪

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Michael Chastanet閣下、聖露西亞駐華大使館勞倫特Edwin Laurent大使、駐聖路西亞大使館沈正宗大使夫婦、外交部國會事務辦公室丘高偉執行長等貴賓於10/11(五)蒞臨本校參訪,由戴昌賢校長同農學院陳福旗院長、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顏才博主任、生物機電工程系陳韋誠助理教授共同接待。
  此次來訪主要參加由屏東縣政府舉辦之國慶煙火活動之外,至本校參觀典範特色展覽中心,由國事處交流組林經桓組長解說本校四大主軸研發成果,如藍色經濟展區的林下經濟、熱帶蘭花創新育種技術;體驗生態產業區的8人座高坡度高安全性觀光型電動車、永續農業研究綠能溫室等,並由國際長暨生機系李柏旻主任與陳韋誠助理教授共同解說智慧型溫室縮尺控制模型,屏科大在科技農業方便的卓越實力,另遠道而來的貴賓印象深刻。
  自2010年便陸續與聖露西亞有密切的人才交流,至本校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就讀大學部及碩士班,已累計超過9位畢業生,故總理查士納閣下也藉此機會探視及關心。
  本次拜訪之際也邀請2位在學的聖露西亞同學一同與會,學生皆表示非常感謝屏科大能給予豐富的教學資源與諸多老師的專業指導,並期望總理閣下未來能派遣技術訓練班之方式至本校進行短期技術訓練,藉由學術與產業的交流合作以加強穩固我國與聖露西亞之邦交關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