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0境外生「Hunt Taiwan 夯台玩」活動開跑

因新冠病毒(COVID-19)仍在全球肆虐,屏科大國際生目前計有6百多名,為避免暑期返國成為防疫缺口,國際事務處精心設計規畫一系列防疫新生活運動,在教務處與學務處的支持下,一起積極鼓勵境外生暑假期間留在臺灣,縱情山林與海洋、體驗不同樣貌的文化風情與多樣生態。本系列活動期間自109年7月10日至8月27日止,以八大主題:體育競賽、客庄文化、溯溪挑戰、生態旅遊、地方創生、登山挑戰、閩客文化體驗、海洋挑戰等,每週安排一個豐富多元的活動讓同學盡興遊玩。今日(7/10)上午9點在孟祥體育館,以熱血的體育賽事為仲夏「Hunt Taiwan 夯台玩」系列活動開跑,讓外籍同學今年在台灣繽紛一夏。

國際事務處李柏旻國際長表示:「這次主要規劃一系列的主題活動,目的是藉由活動促進國際生與台籍生在互動過程中達到良好的交流機會,也配合政府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除讓國際生能多了解台灣的文化與環境外,也希望透過此活動的舉辦讓不能返回家鄉的莘莘學子能有特別美好的回憶。」

競賽項目有羽毛球、躲避球及大隊接力,來自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印尼、尼泊爾、香港、澳門及台灣本地生紛紛揪團組隊報名參加。上午安排羽球競賽項目,分為男子雙打、女子雙打及男女混合雙打,計有24組隊伍報名參加,賽制依組數不同分別採循環賽及淘汰賽制,其中以男子雙打競爭最為激烈,且羽球隊伍中不乏跨國組合的,有來自越南及臺灣的陣容、馬來西亞與澳門等,儼然是場小型的國際賽事;下午競賽項目第一場是躲避球,計有5隊組隊參加,採淘汰賽制,隊伍中最特別的一隊是「獸醫戰隊」,團員10名皆來自獸醫系的馬來西亞及臺灣學生,充分展現跨國的團隊合作精神;最後一項競賽為大隊接力賽,共有4組參賽每隊10人,男女生自由搭配,每人需跑200公尺完成接力。現場充滿歡笑聲、廝殺聲、加油打氣聲,參賽者在競技的場合中充分發揮靈活巧智與團隊合作默契,完美成就本校2020境外生「Hunt Taiwan 夯台玩」第一幕。

「Hunt Taiwan 夯台玩」系列活動每週皆有不同主題活動,體驗台灣民俗文化、山海饗宴等多元主題,填滿境外生的暑假生活,將預計前往鹿港小鎮與苗栗客庄、尋幽探秘與體能考驗的溯溪挑戰、海洋生物與墾丁森林的生態旅遊、傳統產業華麗轉型的地方創生、親海休閒立槳衝浪的海洋挑戰、旗山老街與美濃風情的閩客文化、體力耐力攻頂合歡山的登山挑戰等共計九場次的活動。一開放報名,即獲得來自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印度、尼泊爾、印尼、蒙古、英國、緬甸、巴基斯坦、帛琉、香港、澳門與台灣本地生的熱烈支持、踴躍報名,很快就額滿。

本校希望藉由此2020境外生「Hunt Taiwan 夯台玩」系列活動,讓不同國家之間的學生以及境外生與本地生在課堂以外有更多時間交流互動,增進對彼此文化與生活的了解,在充滿陽光、活力又友善的屏科大歲月一起探索美麗新台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