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0境外生Hunt Taiwan 夯台玩系列活動-主題(八) 登山挑戰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 (Offic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NPUST)精心規劃境外生「HuntTaiwan夯台玩」系列主題活動,於(8/26、8/27)為期兩日的合歡山登山挑戰,是本系列活動的最終場,此次安排來自馬來西亞、越南、泰國、緬甸及台灣共約四十位學生,一同前往 武嶺、合歡山主峰、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 參訪等,對於挑戰臺灣百岳之一的合歡山主峰,登頂後還可眺望奇萊山、石門山等美麗景色,讓參與本次活動的同學都格外興奮和期待。 第一天的行駛路程從平地慢慢地綿延到山間,四面山群環繞,海拔逐漸升高,氣溫也開始降低,窗外景色也從城鎮變成綠樹圍繞的山林風景,學生們從出發時的亢奮逐漸沉靜下來,專注欣賞著窗外屬於台灣的特有美景。抵達臺灣公路最高點武嶺時,外頭已雲霧飄渺,學生們仍掩不住興奮、迫不及待地下車,與武嶺標高3275公尺的紀念牌坊開心合影留念。 隔日一早,大家整裝出發前往攀登合歡山主峰,沿途邊聽著嚮導解說高山植物生態、一邊拿出手機記錄周圍美不勝收的風景。到達合歡山主峰時,參與這次活動並即將畢業的同學們,紛紛一同穿上畢業服與這一片壯麗的山景開心合照,也在過程中不知不覺將人生第一個「百岳登頂」給成功「解鎖」! 回程為慶祝成功登頂合歡山主峰,特地安排參訪位於雲林斗六的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館內結合觀光工廠、DIY體驗教室與咖啡廳,兼具教育與遊憩功能。同學們跟著導覽人員了解從餅皮製作到蛋糕組合完成、保存的過程,並享用多種口味的千層蛋糕,為本次行程寫下最甜蜜的結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