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2「福虎生豐」僑生春節文化及餐會活動

本校長年東南亞學術教育交流,年年皆有眾多來自馬國的學子前來就讀,在教育部及僑委會宣揚中華文化及照顧僑生的支持下,於(1/24)特別在東港辦理春節文化及餐會活動,並安排僑生參訪東隆宮景點,享受華人熱鬧過年圍爐之餘,也認識台灣民間信仰與廟宇文化。
 
段兆麟副校長致詞:「因為疫情之下導致大家無法返鄉團聚,希望今天大家開心在此圍爐團聚感受過年氣氛,也祝福大家新年健康萬事如意,虎年會更好。」、李柏旻國際長致詞表示:「祝福大家如虎添翼、猛虎下山、乎(虎)你幸福快樂。」
 
由馬來西亞僑生陳翰勤、曾靖童兩位同學,擔綱此次餐會活動主持人並以熱情活潑的開場帶動現場氣氛,活動中僑生們各使出身懷絕技,開場節目就由來自馬來西亞的黃俊豪及呂侑駿同學帶來精彩的扯鈴表演,搭配中國風的音樂氣勢磅礴為春節餐會揭開序幕,緊接著由海青班同學黃新越、高銘崧、譚皓雲及大學部新生葉漢勵、陳翰勤、李曉彤、何嘉敏同學,表演一系列的新年歌曲及動感舞蹈,歌曲部分是新馬地區耳熟能詳的新年歌,台下同學也一起紛紛大合唱,讓現場充滿濃濃的歡樂年味。此外,周湧淇同學以小提琴演奏許多知名流行歌曲,讓大家在邊享受美食的過程裡也沉浸在悠揚悅耳的琴聲中。
 
依華人過年習俗段兆麟副校長親自現場逐桌發給學生每人一個紅包,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過好年,也帶起本次活動另一波高潮,讓第一次在國外過年的僑生新生們特別感到驚喜,而學長、學姊於領紅包時也是再三感謝國際事務處及學校的關懷與照顧。活動尾聲安排摸彩及趣味遊戲(我是搖錢樹),參加的同學站在舞台上身上貼滿便條紙,於音樂播放時擺動身體讓便條紙落下,音樂結束時,身上越少便條紙的人即為贏家。
 
餐會結束後安排到東港東隆宮景點做參訪,東隆宮是台灣著名的王爺廟,現場導覽人員為僑生仔細解說東隆宮的「來由與建築之美」、「神祇介紹」、「迎王祭典之緣起」、「造王船」、「遷船收煞驅瘟」、「送王」等儀式,呈現了「傳承」、「認宗」、「敬神」、「尊道」的民風。過程不僅讓同學們了解台灣的文化,讓每位同學於心中因對神祇的敬仰,而默默祈福家人與朋友一切安康、祈求疫情趕快退散,也期望在不久的將來能返國與家人朋友歡慶團圓。
瀏覽數